广告位
首页 名师风采 付 斌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付 斌 — 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

大师简历:    付斌,男,1966年生于河北唐山。2003年被授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陶…


大师简历:
   

付斌,男,1966年生于河北唐山。2003年被授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唐山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享受省政府突出贡献津贴。2018年被唐山市委、市政府授予“凤凰英才”荣誉称号并享受相关待遇。
   

从事陶瓷艺术创作近30年,工作期间创作的陶瓷作品多次在各级陶瓷艺术评比中获奖,并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06年1月被派往欧洲5国学习考察,与多位世界陶瓷设计大师进行了多方位的艺术交流,收获颇丰。
   

1987年毕业分配到唐山陶瓷工业公司美术创作设计室工作,历任设计员、科长、处长等职务,2006年3月被任命为公司艺术总监,带领设计团队创作出了大批优秀作品,并培养了一批优秀设计人才。主持设计的“世博之星”餐具在世博会组委会“国宴用瓷全国设计招标”中一举中标,成为上海世博会胡锦涛主席宴请世界各国元首的专用瓷器并获得国家专利,后相继生产了大批带收藏编号的“世博会国宴用瓷收藏版”,为河北、为唐山、为企业争得了巨大荣誉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在努力搞好陶瓷艺术设计的同时,也非常喜欢陶瓷人像的绘制创作。经过二十余年的学习实践,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陶瓷人像绘制技法和风格。在调色油品的运用上,将乳香油加适量煤油在炉火上熬制,解决了传统绘制过程中单纯使用乳香油的诸多弊病。在表现技法上,独创了运用多种陶瓷颜色的点彩法,使用海绵加掇笔相结合,做到大面积平缓、柔和,小面积准确恰当,利用小笔点彩,将人物面部细小变化全部表现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绘制的陶瓷伟人画像成为很多收藏家的心爱藏品和许多成功人士的高档礼品。
   

因工作业绩突出,今年初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100名优秀技师”,并享受省政府津贴和特殊医疗保险待遇。
   

在社会责任方面,就任唐山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两年多来,共组织学术交流活动20余次,各种大型展览10余次,组织主持评定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100多人,为工艺美术和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贡献。
 


获奖情况:

    1、作品《世博之星》在2010年7月“定瓷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金奖;
    2、作品《世博之星》在2010年12月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创新评比中荣获铜奖;
    3、作品《艺术陶罐》荣获河北省陶瓷艺术作品评比二等奖;
    4、作品《虹》荣获第一届中国陶瓷设计竞赛评委特别奖;
    5、作品《彩桥》荣获河北省第一届陶瓷艺术作品评比一等奖;
    6、作品釉下《山水书法》大瓶荣获河北省第一届陶瓷艺术作品评比二等奖;
    7、作品《亲和》荣获河北省第一届陶瓷艺术作品评比二等奖;
    8、作品24寸《群仙贺寿》手绘大盘荣获2010年7月“定瓷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铜奖;
    9、作品《方形茶具》荣获河北省第一届陶瓷艺术作品评比三等奖;
    10、作品《罗马假日》荣获2010年7月“定瓷杯”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铜奖;
    11、作品《帝皇龙》荣获2011年9月首届“北方瓷都奖”金奖;
    12、作品《江南风情》荣获首届“北方瓷都奖”银奖;
    13、《复合材料在陶瓷艺术创作中的运用》一文获河北省陶瓷学术论文交流评比二等奖。


论文:

    1996复合材料在陶瓷设计中的运用”一文发表在1996年《河北陶瓷》杂志第2期,并在同年荣获河北陶瓷美术展评暨学术交流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3年“辨真假,说收藏”一文收录在《大师论道》一书中。


媒体报道:
    2012年“书法卷茼瓶”和“手绘描金福字盘”被收录在《艺术陶瓷作品选》中。
    2013年三件作品参加“唐山市第十一政协委员书画家作品展”并有画册出版。
    2014年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范有祥先生等共同出版了《“大韵和声” 范有祥师生陶瓷书画展作品集》
    2014年个人及作品入选2014年第九期《唐山范儿》杂志。
    2014年《唐山劳动日报》刊登个人事迹及作品。
    2014年两套咖啡具设计作品入选中国陶瓷协会主办的“设计中国—首届中国当代设计陶瓷特展。

作品名称:陶瓷手绘《母亲》画像
作品名称:陶瓷手绘 《 习近平 》画像
作品名称:陶瓷手绘 《 邓小平 》画像
作品名称:陶瓷手绘 《 江泽民 》画像
作品名称:陶瓷手绘 《 毛泽东 》画像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