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

“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

“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 8月22日,“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出席本届大赛…

“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

8月22日,“大家陶艺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预赛在峰峰矿区举行。出席本届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建中、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玉平、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杰、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王利伟、峰峰矿区区政府副区长任峰杰、邯郸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庞洪奇、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岳宏峰、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际衡。开幕式由峰峰矿区区政府副区长任峰杰主持,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际衡致欢迎词,辞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王利伟致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发表讲话,他说:举办大赛是为推动全省陶瓷行业发展及生产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它不仅可以有效的提升职工整体技能素质,同时也是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激励机制的需要,这直接关系到企业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当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而竞争主要是比知识、比智力、比才干、比技能,只有拥有真才实学、掌握过硬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届大赛来自河北省各地区的陶瓷艺术从业人员共有53家单位95名参赛选手。大赛分陶瓷绘画、陶瓷雕塑、手拉坯、刻剔花、陶瓷造型设计五类项目。其中:绘画49名,雕塑14名、刻剔花17名,手拉坯13名,造型设计5名。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18岁,其中,女选手31人,占参赛选手的32.64%;男选手64人,占参赛选手的67.36%;此次大赛的选手虽然年龄结构跨度大,但也都是每个岗位的中坚力量、佼佼者。大赛意在营造良好陶瓷文化艺术氛围,发现陶瓷技艺人才,促进陶瓷传承和创新技艺。大赛既是广大陶瓷从业者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有效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陶瓷行业发展环境。

参赛选手与作品
参赛选手与作品
参赛选手与作品
参赛选手与作品
参赛作品
评审现场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