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邢窑文化艺术中心”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邢窑文化艺术中心”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邢窑文化艺术中心”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2013年12月22日上午11时许,位于瓷都景德镇市陶瓷工业园区名坊园工地鞭炮齐鸣,由河北邢瓷瓷业有限公…

“邢窑文化艺术中心”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现场

2013年12月22日上午11时许,位于瓷都景德镇市陶瓷工业园区名坊园工地鞭炮齐鸣,由河北邢瓷瓷业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兴建的“邢窑文化艺术中心”和“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康明及陶瓷工业园区有关领导到现场祝贺,并向张志忠大师了解工程的准备情况。

颜赣辉市长与张志忠大师交谈并合影

2011年,景德镇市为扶持一批能代表景德镇乃至全国传统陶瓷特色的手工制瓷作坊企业,吸引更多的省内外大师来景发展陶瓷文化创意产业。该市规划用地约260亩用于名坊园建设。名坊园建成后,将作为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与陶瓷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景德镇陶瓷精品市场;景德镇名人名作坊集群及高档陶瓷艺术品交易中心。园区布局错落有致、交通畅达、景点成线,将成为在全国没有同构性的陶瓷文化创意高端旅游新景区——浓缩版的新瓷都。

    首次入住园区的除邢窑外,还有越窑、龙泉窑等国内古代名窑及景德镇本地知名传统手工制瓷企业共23家。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决定在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名坊园建立“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景德镇创作基地”,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弘扬河北陶瓷文化,充分展示邢窑、定窑、磁州窑及唐山骨质瓷的艺术魅力,让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工作者和收藏爱好者更好的深层次了解河北陶瓷的创作、发展历程,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于陶瓷艺术创作,增进陶瓷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社会知名度,促进河北陶瓷向更高层次持续、快速发展。

景德镇市长颜赣辉、副市长黄康明在名坊园考察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