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在邢台学院举行

“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在邢台学院举行

“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在邢台学院举行 2013年6月20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邢台学院承办的“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大赛暨陶瓷艺术…

“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在邢台学院举行

祁春学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2013年6月20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邢台学院承办的“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大赛暨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昨日在邢台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王加林副主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傅维杰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冯秋梅副主任,史书娥副市长,市政协祖英华副主席,原市人大常委会赵庆刚副主任出席活动开幕式。 
    此次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有河北省7名国家级大师、37名省级大师参加并展出109件陶瓷精品,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评审作品54件套,共展出陶瓷作品163件套;同时,来自全省111位陶瓷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技艺展示与交流,其中三人参加2组赛。活动旨在通过评比激发陶瓷行业从业者的创造性思维,引导他们将科技、文化、艺术等理念融合在陶艺设计中,创造出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新产品,促进陶艺产业健康发展。史书娥指出,本次活动既是陶瓷学术技艺交流、陶瓷艺术研究成果、陶瓷技术传承创新、陶瓷产业繁荣发展的一次盛会,也为邢窑邢瓷的研究、传承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邢窑邢瓷的研究、传承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陶瓷文化和产业的繁荣发展。
    活动当天,邢瓷博物馆、邢台市邢窑研究所以及邢台学院北方古陶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邢台学院举行。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在开幕式上讲话

尊敬的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王加林副主任、尊敬的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傅维杰副理事长、尊敬的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冯秋梅副主任,史书娥副市长,市政协祖英华副主席,原市人大常委会赵庆刚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各位大师、各位参赛者以及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新闻媒体和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来到中国邢白瓷的发祥地邢台,来到了人杰辈出的邢台学院,借着悠久文化和历史文化熏陶,借着现代文化的书香,“玉泉山杯”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对各位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们此次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我们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为筹备、组织本次活动而辛勤付出的邢台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有河北省7名国家级大师、37名省级大师参加并展出109件陶瓷精品,河北省注册陶艺师评审作品54件套,共展出陶瓷作品163件套;此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都以各自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各位大师和创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素养,代表了河北省当下陶瓷创作作品的高品位和高水平。
  当今时代,是探索的年代、竞争的年代、改革的年代。时代要求人们顽强奋击,勇于创造。通过举办技艺大赛促使大家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更重要的是能挖掘自身的潜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开发自己的智力,增强自己的涵养,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此次大赛共有121人参加,分五组进行,其中3人参加两组赛,完成造型设计图纸及石膏制作的有7人,总共完成作品124件套。本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潜能,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这将是一个展现才华、实现梦想的平台,现在这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已经为你们搭好,大赛的帷幕已经拉开,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显示自己的才艺和风范。我们深信,通过本次的大师作品展和技艺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励大家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弘扬我省优秀的文化传统,促进我省陶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参评者获得高的荣誉!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2013年6月2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