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赴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采风之行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赴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采风之行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赴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采风之行 2013年9月28—30日,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在风景秀丽的承德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组织了一次采风写生活动,…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赴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采风之行

2013年9月28—30日,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在风景秀丽的承德兴隆“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组织了一次采风写生活动,这也是自2012年10月河北省陶瓷艺术专委会写生创作基地在“画之都”挂牌以来,首次组织采风写生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陶瓷艺术大师及会员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的艺委会领导有:顾问刘冠伟大师、主任陈文增大师、常务副主任赵国青大师、副主任和焕大师、秘书长贾翠林、副秘书长王玉岭大师;唐山亚州时代陶瓷有限公司李剑平总经理/大师、宋雅军大师等6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飞副主任、里昂副主任、冯清勇大师、郭翠荣大师等14人;还有来自唐山陶瓷研究院、曲阳定瓷、淡墨轩以及邯郸等地的陶瓷艺术大师、会员及相关人士计22人,参加活动总人数共计48人。
  为使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展开,同时达到提升陶瓷艺术创作水平,创造和谐自然的艺术交流氛围,在到达基地的当晚,由贾翠林秘书长主持召开了一个短时会议,首先陈文增大师在安全问题和写生活动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重要提示;刘冠伟大师则对一个陶瓷艺术从业者外出写生的必要性和应具备对捕捉对象特征的能力加以阐述;赵国青大师希望大家多亲近大自然,在采风中提高审美情趣,开阔眼界,强调在画好画的同时也要对书法水平进行提高,书画相通,寓书法与画法之中,只有这样才能体现画者的内心世界和情思意境的表达;和焕大师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就是想要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通过两天采风写生,大家各自完成了1—5幅作品,刘冠伟大师对每个人的作品都作了细致和耐心的点评,不管是从作品画面的结构上,还是笔墨的运用上,对每一幅作品的优点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在对作品进行综合点评时,他提出:“不管在什么时候,如果现有的风景和环境自我感觉有些不完美了,就要靠自己对事物的渲染、结合和取舍,一定要取其精华,才能在取舍之后达到和谐自然美之效果,有些事物尽管平凡,但它是美的,这就需要用我们的眼睛去发现美,用自己的洞察力去研究美,用丰富的表现力去体现美,只有对自然风景和环境进行美的提炼,才能更好的完成一幅好的作品,给人视觉上美的感受”。在刘冠伟大师的点评之后,陈文增大师也肯定了大家的作品,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这次大家带的写生工具都不太专业,材质不同、纸张大小不一,希望大家下次都备好专业工具,这样才能体现出整体感和专业性。任何一幅作品表现出来的视觉效果,都离不开特定的工具和材料,不同材料工具的运用,会出现不同画种和画风,会形成的不同美感”。他还着重强调:“我们陶瓷艺术家同时也是文人,在画好画的同时,诗要跟得上,书法要跟得上,要互相结合,达到诗、书、画相通相融,河北省陶瓷协会致力于把河北陶瓷推向到全国的前列,成为中国陶瓷的第一方阵,我们不能处在中游和下游,这是省陶协和艺委会的愿望,只要大家热情和积极参与,我们会做一个很好的规划,继续把活动搞下去,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得更好”。陈大师最后提前祝贺大家国庆佳节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至此,本次采风写生活动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感触颇深,尤其是唐山美术瓷厂冯清勇大师和郭翠荣大师,他们平时的工作都很忙,难得像这样放下手中一切事务,可以凝神贯注地投入写生创作当中,让他们的个人潜能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更重要的是,他们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能得到刘冠伟大师、陈文增大师、赵国青大师的细致点评,对自己的自信心和艺术造诣有了很大的提高和促进。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对“画之都”写生创作基地有了至美的感悟,很好的创造了一种轻松自然的艺术交流氛围,在使身心融入自然之美的同时也增进了各位陶瓷艺术大师和行业同仁的友谊,不失为促进河北陶瓷行业发展和提升陶瓷艺术创作造诣的有益之举。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冠伟(左)、郑建华老师(右)
从左到右依次宋雅军、李剑平、王玉岭、郭翠荣大师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