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峰峰召开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峰峰召开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峰峰召开   时    间:2012年5月13日下午4时地  &nbs…

河北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在峰峰召开

  时    间:2012年5月13日下午4时
地    点:峰峰宾馆9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祁春学会长、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文增、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希舜、范有祥、任双合、闫保山、毕南海、郭  春、张志忠、宋润生,专委会秘书长贾翠林,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玉岭,专委会顾问刘立忠、刘长义、刘冠伟、魏啓山
主持人:陈文增
记  录:王玉岭
   会议讨论研究了专委会几大专项工作,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
   祁会长:首先很高兴大家来到峰峰相聚,这是一个认识峰峰、了解磁州窑的大好时机。这次活动得到了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李增良区长的高度重视,迅速调动各有关部门人员积极的、认真的筹备整个活动。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感谢!下面我首先介绍这届专委会的人员与职务(略),新老朋友大家相互认识一下,然后召开专委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大家讨论一下专委会工作,由陈文增主任主持。
    陈文增:我讲几点意见。一是河北陶瓷艺术专业人才缺乏,而且没有高级人才。二是人才推出可以通过各种活动来寻找,如创新大赛、技艺大赛等,要在作品里面找人才。三是我们专业委员会怎么搞活动,两年一届还是三年搞一届,大家讨论一下。四是搞活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要带头,要有作品,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也要每人一件作品,带头参赛。
    刘立忠:两年搞一届比较好,符合中国陶协4年一届创新评比和国大师评选的时间段,可以为河北陶协储备年轻力量。
    魏啓山:河北陶瓷振兴要有一个过程,要把大家的水平带上去,上品牌,上台阶,先就要把“大师”的品牌打出去,这样才能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近几年,省陶协搞了很多活动。我建议省陶协要和省领导多打报告、多呼吁,给大家多做铺垫。不管是哪级大师,大家共同来参与,互相学习和交流。
    范有祥:我说几点:首先省陶协如何增加服务的目的性、专委会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重点要明确差距:一是人才培养;二是提高素质,要多考虑将来怎么办;三是大部分企业都是个人创办,综合能力特别差,没有竞争力,销售问题怎么解决?四是作品价格南北差距偏大,整个氛围怎么来改变。为什么有差距,纠其原因,怎样才能拉近、解决具体问题。另外,搞每次活动都要把目的性搞清楚。
    任双合:专委会宗旨是振兴河北陶瓷发展,结合市场的走势为大家提供好的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寻求解决南北差价问题的方法,争取让大家挣到钱。除了两年一届的活动,要多开展有连续性的小活动。
    刘希舜:咱们专业委员会要干啥:要多吸引人、搞活动。一个实际性的原因,比如相距太大,距离太长,点多面广。一是多宣传,组织展览活动;二是活动经费来源,要以大企业为来源;三是各种宣传媒体的利用,如大师论道等;四是媒体、电视怎么来做,如网站等。
    范有祥:附带公司形式的展览活动,怎样来做,搞合力,为大家谋福利,形成一种合力,打破地区界限。
    闫保山:要走创新——传统——再创新的艺术创作路子。
    毕南海:基层日用瓷所涉及到的侵权问题,协会可解决。发现有人拿别人的作品参评,而且还能拿奖。怎样才能不出现这种现象,我认为协会可解决:一是每次评比登记在案;二是发现后告诫;三是发挥协会权威性,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协会的义务上要写上这条;四是要请进来、走出去,互相交流,加强新闻宣传和理论探讨;五是费用问题,要制定办法,采取会费制;六是对外宣传和联络上要再加强,为全国比赛做选拔。
    郭  春:各位老师讲了许多,我个人认为创新要加分。提供几点我认为可行性和可操作的建议:对外宣传方面,一是承办一次全国性的陶瓷艺术作品评比,这个会要在河北开。二是不光是要请中国陶协的领导参会,还要联络友好协会单位领导来我协会办展览、办大赛。三是关于请评委的问题,我提一个建议,要请一些景德镇的评委,这些评委应是大师级的。为啥要请景德镇的大师级人员当评委,一是拓宽平台,加强交流;二是提升自已的形象;三是河北艺术陶瓷要进入重点瓷区的视线。
    宋润生:越有传统的地方越有压力,创新是想到什么就要加什么,可借鉴的东西很多,打进去、打出来,只考虑我喜欢。如董永玉,什么都画,不考虑别人怎么画,解脱。
    陈文增:还是要增加学术交流,以一个主体为主题,如南北窑的技术交流会,搞一些理论讲座等。理解的深度在于学术,理论指导实践。咱们的陶瓷艺术评比,暂定为两年一届,要在大师评比和创新评比的前面搞。第四届大师评选按届举行,注册陶艺师的评比是河北首创,要坚持发展。每个大师都要带学生,要有传承,要上交一些理论性的文章和大师论道,要和全国各地的大师交流,要通过一些渠道提升大师价格,作品不能降格。要想打造个人,必须要有长期的运作,要有思路,要有方式,要有巡回展,还要讲一个人的品质,要有做人的尊严。今天就说到这里,会议开得非常好,大家说了很多意见,对于意见和建议专委会会逐步落实与实施。
    最后,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河北省陶瓷行业繁荣发展。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