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六次会议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六次会议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六次会议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刚才黄杰副会长对协会2012年的工作总结、2013年的工作计划和2012…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二届六次会议

(中间)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  祁春学会长
(左一)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  黄杰副会长兼秘书长
 (右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  马越处长
(左二) 峰峰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张晓洪局长
(右二) 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 莫连营会长
(左三)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田秀萍院长 
(右三):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陈文增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大会由唐山北方瓷都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靖主持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祁春学会长在二届六次会议上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刚才黄杰副会长对协会2012年的工作总结、2013年的工作计划和2012年度河北省陶瓷制品业产值及效益数据及2013年经济形势分析,都作了通报。虽然这一年来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也请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我们指导和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第二届河北省陶瓷艺术大赛已于昨天中午结束赛时,但创作的作品与陶瓷大师作品和注册陶艺师作品也都还在展示当中。这次展出作品无不体现出创作者创新思维的浓厚、艺术内涵的丰富、创作载体的多样、表现手法的独特、还有工艺水准的高超,都融入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清新的现代审美旨趣于一体,表现了参赛者和大师们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创作激情,彰显了他们对时代、对社会的认知深度和独到见解,更展示了他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精湛的技艺水平。
  尽管这次参赛参评作品从造型到花色,设计理念、风格各有不同,但还是凸显出理念、工艺、造型、花面创新的共同特点,让大家感觉到整体艺术风格既继承了传统,又有了创新,给人以造型比例适度,画面结构合理,人物刻画细致,形态自然的视觉感受。
  这次《大师论道—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言论作品集》与大家见面了,此书已印刷1000本,我们会向各省市协会或个人寄发。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评审三届共有96位大师,其中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0人,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86人,这本书当中收录了79位大师对陶瓷文化的悟道及作品展示。此书以深刻体现了每位大师的思想文化内涵和多元化发展的态势,这将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激发设计创新理念,提高设计创新水平,提升生活品味和艺术品格,这不仅让人们了解河北陶瓷文化发展的历史及其杰出成就,而且还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品格和创造精神,它将用时代镜头记录行走在艺术探索前沿的陶瓷艺术大师们,记载着他们对于艺术的不懈追求与感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需要更多同仁们一起努力,创造出让人们更多享受的精神文化产物。在这里我还是要再次感谢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陶瓷研究院赵国青院长、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陈文增大师、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陈志刚馆长,还有所有大师们的积极配合和协助,正是有你们的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大师论道》一书才得以出版。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他们。
   谢谢大家!                           

2013年6月2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