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关于推荐胡长连、杜立锁两位陶瓷艺术工作者

关于推荐胡长连、杜立锁两位陶瓷艺术工作者

关于推荐胡长连、杜立锁两位陶瓷艺术工作者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胡长连,1935年9月出生,1958年毕业于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绘画专业,从师著名陶瓷美术家余翰青教授、硕士生导师施于人门…

关于推荐胡长连、杜立锁两位陶瓷艺术工作者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胡长连,1935年9月出生,1958年毕业于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绘画专业,从师著名陶瓷美术家余翰青教授、硕士生导师施于人门下,同时也受到了两位启蒙老师王锡良、张松茂老一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真传面授。曾任唐山陶瓷研究所艺术室主任,专长粉彩新彩雕金等陶瓷装饰工艺,从事陶瓷美术设计与制作工作三十余年直至退休。2008年6月24日,由唐山市工艺美术协会、陶瓷研究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为他举办了陶瓷绘画个人展,陶瓷产品近百件、国画三十余幅,产品精、规模大。他的陶瓷艺术作品曾经多为国家领导人馈赠外宾的珍贵礼品,给国家换取大量外汇。2009年被评为一级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他为唐山陶瓷文化艺术的发展与创新作出了巨大贡献,业绩显赫。
    杜立锁,1937年2月出生,196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在数年的从艺从教生涯中,创做出大量蕴含黄土地文化和燕赵精神的陶瓷作品,也培育出许多德才兼备的艺术人才。他创作的陶艺作品,题材新颖、格调清新、手法细腻、内涵丰富,虽多是一些抽象的主题,但是其间蕴含了他多年来对生活、对大自然的深切热爱和感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诠释,对现代艺术执着的探索和追求。他创作作品达1800多件,在日用瓷、陈设瓷、陶雕挂盘、现代陶艺都有研究,一直以来在陶瓷行业评审、评比当中屡次担任评委,著作与论文也多次在出版社出版和发表,为陶瓷文化艺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经核实无误,特推荐胡长连、杜立锁两位陶瓷艺术工作者至贵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杰出成就奖”荣誉称号。

特此推荐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