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钦州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

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钦州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

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钦州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 11月21日,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广西钦州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

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钦州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

11月21日,2015年广西(钦州)坭兴陶“两赛一展”活动在广西钦州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包括三个内容:首届“坭兴杯”中国(钦州)陶瓷技艺大赛、“百年金奖”坭兴陶精品展和首届“陶园杯”钦州市青少年陶艺创作比赛。其中首届“坭兴杯”中国(钦州)陶瓷技艺大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共有14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唐琮沅、广西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显彬、广西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陆永东、钦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陆明、钦州市工信委主任黄登成、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重庆荣昌区安富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尚和、甘肃白银平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主任张迁虎、云南省建水县政协副主席郭向东、钦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黄新琼、钦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黄志毅、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晓华、钦州市开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一材。到达开幕式现场的还有广西陶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任伟、江西景德镇陶瓷美术学院院长何炳钦等人,何炳钦院长担任首届“坭兴杯”中国(钦州)陶瓷技艺大赛的评委会主任。
    本次大赛吸引了河北、湖南、福建、江西、江苏、贵州等全国各地的陶瓷从业者191人前来同场竞技,其中河北7人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磁州窑的闫亮、王建平、宋明太;曲阳定瓷的张凤云、王伟朔、刘那雷、齐莹。大赛共设置陶瓷造型技艺、陶瓷装饰技艺、陶瓷雕塑技艺三类项目,需在指定的现场和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组委会提供的图样及自由发挥下制作完成2—3件作品。选手经过一天紧张的创作下,一件件极富创意的造型、精心雕琢的坯体、美轮美奂的装饰作品呈现在大众面前,展现出十八般技艺。

闫  亮、王建平陶瓷装饰技艺现场
张凤云陶瓷装饰技艺现场
齐莹陶瓷装饰技艺现场
宋明太考核拉坯现场
王伟朔考核拉坯现场
刘那雷考核拉坯现场
王伟朔规定和自创拉坯器型
闫  亮规定和自创刻剔花作品

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认真综合评选,大赛三类项目总共62名获奖。金奖3名,获奖者分别是:眭龙俊、莫世金、杨禄扬 ;银奖6名,获奖者分别是:欧阳基文、王景付、王洪海、郑良欢、刘冰、林建胜;铜奖13名,获奖者分别是: 朱赵林、黄中毅、李闻雷、劳伟萍、郑宝香、闫亮、魏春霞、 林灵月、林素英、苏荣德、林诚忠、孙辉亮、金和浩;优秀奖40名。
    河北峰峰矿区闫氏磁州窑陶艺有限公司闫亮荣获装饰类铜奖,获得3000元奖金,河北弘传定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王伟朔荣获优秀奖。大赛于22日下午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