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2015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2015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2015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为响应“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部署,推动我国日用陶瓷产品设计创新和日用陶瓷产业发展,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

2015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为响应“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部署,推动我国日用陶瓷产品设计创新和日用陶瓷产业发展,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的相关规定和本项目的培养计划,以景德镇陶瓷学院为主体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向全国公开招收学员(学费、住宿费全免)。

    一、项目目标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以景德镇陶瓷学院和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工程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所拥有的软硬件资源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青年日用陶瓷设计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创新意识强、设计能力突出的日用陶瓷产品设计人才,为日用陶瓷产业的发展提供稳定而卓越的后备力量。

    二、培训内容
   《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共举办两期研修班,每期由两个阶段构成,研修时间为三个月:
    第一阶段:专业理论授课
系统讲授《日用陶瓷产品设计》、《日用陶瓷装饰设计》、《设计心理学》、《设计史》、《日用陶瓷产品设计研究》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等专业课程,提高学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拓宽学员的艺术视野。
    第二阶段:设计实践
    主要开展有关日用陶瓷创新设计与制作实践的课程,即在第一阶段课程基础上,组织学员到产瓷区的相关日用陶瓷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学习,了解企业日用陶瓷设计的现状、问题及设计需求。学员们根据日用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通过授课专家的指导,发现并总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日用陶瓷设计实践工作。

    三、培训时间
    第一期研修班:2016年3月15日——6月15日;
    第二期研修班:2016年6月1日——9月1日;
    四、学员遴选
    本研修班学员名额共50人,每期25人,面向全国公开招生,学员可以自主报名或由高校、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推荐。项目组委会在收到学员报名表之后,由项目主办方景德镇陶瓷学院根据报名者的设计水平、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遴选,确定学员名单,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备案。

    申请者基本要求: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学员年龄原则上在20-45岁之间,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 具有从事陶瓷设计的工作经历。

    申请方式:
    1. 填写“国家艺术基金《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并经过所在院校、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推荐盖章确认;
    2. 提供原创设计制作的陶瓷产品1-2件/套(作品7寸照片,及电子文件JPG 格式,21×29厘米,300dpi分辨率);
    3. 提供本人学历、学位和相关业绩材料复印件;
    4. 将以上资料于2016 年1月30日以前,邮寄到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组委会,同时将以上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项目组委会。
    5.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  晨   13979866991   占  美   15107081851
    地  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学院湘湖校区陶瓷美术学院
    邮  编:333403   
    Email : guojiayishuxiangmu@163.com

    五、管理办法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等相关规定和本项目培养管理办法,《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对学员进行公益性培养,学习期间对学员的学习费用和住宿费用实行全免。学员学习期间,须遵守“《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学习管理规定”,以及景德镇陶瓷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对于学习期满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表可在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协会网址:www.taociboli.com

         协会联系人:贾翠林   13731101859

                                                          《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组委会
                                                                         2016年1月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