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2011年10月份河北陶瓷业销售情况分析

2011年10月份河北陶瓷业销售情况分析

2011年10月份河北陶瓷业销售情况分析 发布:2011/11/9 14:45:11  来源: 中国陶瓷网 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高邑陶瓷产区,是河北省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企…

2011年10月份河北陶瓷业销售情况分析

发布:2011/11/9 14:45:11  来源: 中国陶瓷网

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高邑陶瓷产区,是河北省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企业数量几经变化,由辉煌时期的60多家锐减至目前的24家。今年以来,持续达一年多的全国楼市调控,银根紧缩,产能增长,产品竞争力落后等原因,致使河北陶瓷企业陷入销售困境。
  但日前,记者深入走访多家高邑陶企之后,得到的消息却是“销售开始略微好转,大家亦都全身心投入到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冲关时期。”
  高邑圣泽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10月底以来,瓷砖销售形势良好,基本上需求大于生产,上半年因市场销售遇阻而积压的库存现在消化得差不多了。“本来前一段时间还担心今年市场行情不好造成仓库积压,但就目前情形看,消化今年以来积压的库存,问题不大。
  记者调查发现,毗邻高邑南部的邯郸市永年县近两年也兴起了一批陶企,2010年以来,已有6家陶瓷企业建成投产。今年以来,这些企业同样遭遇了销售困境。从记者走访的几家陶瓷企业来看,销售情况明显好转。永年县鸿基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陶瓷销售量大幅度增加,改变了前几个月市场低迷的状态,特别是内墙砖,销售很旺。“因此我们公司又增加了一条生产线。”该负责人说。
  此外,晶陶、金缔等陶企销量亦逐渐上升,基本达到产销平衡。而作为河北唯一一家以生产仿古砖为主的新福三发陶瓷有限公司,销售情况始终未见好转。
  仿古砖价格本来比普通瓷砖价格要高,再加上当地消费观念等市场原因,致使新福三发出现库存增加的状况。但记者在石家庄等地建材市场了解到,一些经销商仿古砖销售渐入佳境。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