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或明年实施

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或明年实施

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或明年实施 今年7月水龙头铅事件爆发后,修订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成为业界热切关注的话题。日前,在多家泉州水暖卫浴龙头企业支持下,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GB1814…

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或明年实施

今年7月水龙头铅事件爆发后,修订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成为业界热切关注的话题。日前,在多家泉州水暖卫浴龙头企业支持下,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GB18145修订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标准修订最大的、也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变化是,增加水嘴重金属污染物析出的限量要求,且作为强制性条款。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青年企业家联谊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为指导单位,辉煌水暖、中宇建材、申鹭达等龙头企业参与核心研讨环节。

    据了解,新标准报批稿将水龙头金属含量的检测类别提升到17种,金属污染物的限量与欧美标准接轨。新标准报批稿对于水嘴材料的要求也是一大变化,修订后新标准规定,水嘴与水接触的部件不应使用锌合金等易腐蚀性材料。此外,新标准报批稿对产品的温度适用范围、配套装置、密封性能等多处进行修订。

    据介绍,新标准有望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与会业内人士认为,水龙头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产业的升级,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是非常大的挑战。

—— 信息源自:泉州晚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