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陈文增大师倾囊相授,为陶瓷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文增大师倾囊相授,为陶瓷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文增大师倾囊相授,为陶瓷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年5月27日陈文增大师收徒仪式在曲阳国际会馆落下帷幕。   收徒拜师,顾名思义,是履行民族文…

陈文增大师倾囊相授,为陶瓷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年5月27日陈文增大师收徒仪式在曲阳国际会馆落下帷幕。
   收徒拜师,顾名思义,是履行民族文化、传承责任和义务的一个仪式。是师傅要传授给徒弟丰富的知识、高超的技艺及从事这个行业必经的求学经历和经验,让徒弟拥有精湛的技艺及个人素质、品德的提高,名正言顺的起到指导和督导作用。    
   古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一要学,二要悟,三要发展。学,是学习前人高超的技艺手法及优质素材,除了纯粹学术研究,更多的是来源于民间的艺术实践和创新能力,这是基础;悟,是通过自己地练习、体会、消化,把学习到的知识真正成为自己的本领;发展,是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自身努力和自我激励,才华才能得到充分的施展和发扬。外因是变化地条件,内因是变化地根据。
   很多人之所以不收徒弟,可能是因为,一来自己没时间,平时工作忙,时间少;二来带徒弟实在麻烦,自己又缺少耐心。拜师收徒,应该成为陶瓷业必不可缺的一环,也应该成为推广和传承、发扬中华陶瓷文化技艺一个重要手段。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需要学习和借鉴,更需要他人的帮助。
   在此,倡导陶瓷业界人士要学习陈文增大师在瓷、诗、书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还有他为恢复、传承定窑这一中华民族瑰宝殚精竭虑,历尽艰难的那份执着的责任感,以此映耀了他的人格力量和历史情怀。陈文增大师现已收入室弟子14名。望大师们也能倾囊相授,吸纳新人,为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扬光大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希望已拜师的徒弟们不忘老师的传承和教导,谨恭谦和,敬业、创新、奋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陶瓷业的繁衍生息,使陶瓷之火,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