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郑商瓷入选韩国世博会 为中国陶瓷艺术品唯一代表

郑商瓷入选韩国世博会 为中国陶瓷艺术品唯一代表

郑商瓷入选韩国世博会 为中国陶瓷艺术品唯一代表 发布:2011/12/21 10:44:41  来源: 郑州日报  20日从郑商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刚刚当选2011年郑州十大城…

郑商瓷入选韩国世博会 为中国陶瓷艺术品唯一代表

发布:2011/12/21 10:44:41  来源: 郑州日报 

20日从郑商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刚刚当选2011年郑州十大城市品牌的郑商瓷击败景德镇,从全国168个候选陶瓷艺术品牌中脱颖而出,被国家贸促会选定作为中国陶瓷艺术品的唯一代表,参加2012年在韩国丽水召开的世博会。
  郑商瓷是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民协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阎夫立发明的绿色环保新瓷种,其名取“郑州”、“商都”、“瓷之国粹”的首字组成,曾作为郑州文化品牌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郑商瓷入选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是国家贸促会多次现场考察并经专家论证后决定的。国家贸促会最终选定阎夫立最新创作的海洋•水滴•生命系列作品入展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这次计划赴韩的郑商瓷将有整整100件,其中,葫芦、海螺、双鱼尊、石榴瓶等8件精美郑商瓷艺术品将登上中国馆的展台,22件郑商瓷珍品作为中国政府的国礼赠送给前来参加丽水世博会的各国元首,70件赠送给各国政府高官。
  另悉,郑商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中国馆特别设计的“海豚宝宝”正在紧张制作中。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