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河北邯郸:“陶艺社团”让磁州窑文化走进校园

河北邯郸:“陶艺社团”让磁州窑文化走进校园

河北邯郸:“陶艺社团”让磁州窑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2011/12/2 16:12:28  来源: 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网12月2日讯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小学,组织成立了“陶艺社团”…

河北邯郸:“陶艺社团”让磁州窑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2011/12/2 16:12:28  来源: 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网12月2日讯 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小学,组织成立了“陶艺社团”,依托当地丰富的磁州窑文化,拓展校园文化内涵。此作法得到教育部国家督学韩清林的充分肯定,他还饶有兴趣地在陶艺室亲自动手体验了陶瓷制作技艺。
  彭城小学坐落在中国磁州窑的中心——河北彭城,始建于1945年,是邯郸市建校最早的学校之一。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立足彭城,文化立校,特色发展,基础扎实”为办学理念,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大力发展“陶艺社团”,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陶艺社团”开辟了磁州窑遗址、安氏磁州坊等多个活动基地,并聘请安氏磁州坊、大家陶艺公司董事长安际衡、陶瓷技校校长苏朝一为校外辅导员,孩子们学习陶瓷文化知识,动手制作简单的陶瓷作品,还组织开展了知陶瓷、画陶瓷、讲陶瓷、做陶瓷等系列活动,使孩子们对陶瓷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他们自身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截至目前,该校的“陶艺社团”固定成员60多人,定期到教育教学阵地“大家陶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在全校开设陶艺鉴赏课程普及陶艺文化。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