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景德镇发现五代古窑炉遗存

景德镇发现五代古窑炉遗存

景德镇发现五代古窑炉遗存 发布:2011/12/15 10:22:36  来源: 江西日报  12月14日,记者从省文物考古部门获悉,日前在景德镇市浮梁县王港乡坑口村,发现了一处五…

景德镇发现五代古窑炉遗存

发布:2011/12/15 10:22:36  来源: 江西日报 

12月14日,记者从省文物考古部门获悉,日前在景德镇市浮梁县王港乡坑口村,发现了一处五代时期的古窑炉遗存。
  据介绍,该窑炉的窑业分布面积约100平方米,窑业堆积厚度约0.3米至1.10米。洞穴式的窑炉筑在山坡下,是采取挖空山体的方法筑就的,形制罕见。窑炉残长0.68米、高1.40米、宽2.70米,窑床有少量青瓷碗、盘等的残片及窑具,窑壁红土烧结厚度约3至5厘米。专家称,该窑炉的发现,填补了景德镇陶瓷窑炉发展史上的一个空白,对研究陶瓷的始烧年代、瓷器品种、烧造技术以及与周边产瓷区的相互影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