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庞永辉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庞永辉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庞永辉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13年4月2日,保定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公布,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庞永辉榜上有名,被评为定瓷烧制技艺保定市非遗…

庞永辉被评为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13年4月2日,保定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公布,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庞永辉榜上有名,被评为定瓷烧制技艺保定市非遗传承人。
    庞永辉现为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拉坯部经理,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一级陶瓷艺术大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河北省十大金牌工人之一,从事定窑研究生产20余年,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文增先生,主攻定窑造型及装饰艺术研究,在恩师陈文增的指导下,于定窑传统技艺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定窑文化技术传承发扬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当代定窑第二代传人的骨干力量。著有《拉坯杂录》、《定窑拉坯工艺初探》等多篇论文并发表。
    据了解,此次非遗传承人的选定,共有84人获此殊荣。这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上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