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于9月28日上午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当天下午,项目建设单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陶圣盈陶瓷文化…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项目论证会于9月28日上午在通州区宋庄镇举行。当天下午,项目建设单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陶圣盈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通州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教育科研单位、文化研究单位、国内陶瓷主产区、陶瓷艺术大师和通州区、宋庄镇等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证会和签约仪式。各界专家学者对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广泛论证。大家一致认为,这个项目将对于引导和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发展,激励民间投资二次创业,搭建陶瓷产、学、研的平台,弘扬和传播中国陶瓷文化艺术,推动打造自主陶瓷品牌建设,有力提升我国陶瓷文化的影响力和软实力,传承千年陶瓷文明,形成陶瓷文化发展合力,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并且也将会对推动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将建设成为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依托,链接陶瓷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创意工作室、演艺公司、旅游公司等群体,集研究开发、文化创意、艺术创作、影视创作、教育培训、企业孵化、总部经济、商务活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文化传播、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园区。在园区的规划设计上将聘请国际一流的设计团队,按照世界潮流、中国气派、陶瓷文明、北京特色的总体理念来设计。在其建筑、广场、园林以及相关设施的空间布局上,努力构造陶瓷文化艺术风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地展示陶瓷历史,弘扬陶瓷文化,创新陶瓷研究,展现大师风采。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建成我国文化交流的窗口、科学研究的中心,陶瓷教育的基地、旅游观光的胜景和国际一流陶瓷展馆,创造出北京新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地标,形成中国新的陶瓷文化艺术产业聚集区。
    整个园区根据其功能设计为八个区域,分别是:研究区、交流区、商务区、观光区、创作区、总部区、管理服务区和生态区。搭建十大服务平台,即:信息交流服务平台,文化演艺活动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创意产业转化平台,宣传展示活动平台,商务活动服务平台,投资融资服务平台,旅游观光服务平台,检测鉴定服务平台、藏品拍卖服务平台。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预计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建设周期5年,将吸纳国内专业院校和研究机构20家,入园国内外陶瓷企业500多家,并将有国内各陶瓷产区的大约150家重点陶瓷企业落户北京总部。入园国家级陶瓷大师80名以上、省级陶瓷大师200名以上,提供设计、创意、创作、经营岗位3000多个,年吸引游客20万人次以上。整个园区建成后,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带动国内陶瓷及关联产业新增效益500亿元以上。据悉,该项目已组建筹建委员会,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投资方积极踊跃,进入洽谈选商阶段。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