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建德化隆重召开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建德化隆重召开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建德化隆重召开 2015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瓷都福建德化瓷国明珠宾馆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杨志海,中国…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建德化隆重召开

2015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瓷都福建德化瓷国明珠宾馆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杨志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等各省市陶瓷协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等280多人出席,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就当前经济形势、政策对陶瓷行业的影响做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的专题讲座,他指出:“我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9%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符合经济运行基本规律、符合市场预期。现阶段形势对决策者提出艰巨挑战,工业用电量、铁路、货物周转量、货币供应量连续6年负增长,拉动经济的三大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量均为负增长。”对此,他提出四条政策性建议:“(1)助力小微企业,稳住就业;(2)放眼全球,化解过程;(3)多管齐下,扩大出口;(4)制度创新,推动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做了工作报告。首先,他对2014年下半年以来我国陶瓷行业取得的进展做了回顾:“(1)我国陶瓷工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经济走势缓中趋稳,但稳中有难;(2)陶瓷产品出口价格不断提高,产品出口总值增幅远高于出口数量,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3)新环保法和新标准的通过与执行,使陶瓷行业的准入门槛得到提高,陶瓷行业发展更为规范,节能减排持续推进并取得新的进步;(4)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加快,使陶瓷工业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5)“互联网+陶瓷产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然后,他对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1)维护行业利益,反映行业和企业诉求,促进行业发展;(2)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维护行业利益,做好自律工作;(3)以艺术陶瓷为载体,推动全行业创新发展;(4)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开拓国内外市场;(5)加强专委会建设,有效发挥决策支持作用;(6)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强行业品牌建设;(7)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大赛,为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8) 加强协会秘书处建设,提升服务行业能力和水平。”

    最后,杜同和理事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措施。近期,稳增长效果开始显现,但从陶瓷行业发展情况看,“产能过剩”、“综合成本上升”、“转型升级速度缓慢”等问题还没有根本性改变,为促进陶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今后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2)做好行业统计工作,把握行业经济运行状况,为行业企业提供准确宏观数据;(3)积极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4)做好第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审工作;(5)贴近行业发展需求办好广州工业展,为企业拓展市场打造新的展会平台;(6)做好标准和品牌建设工作;(7)做好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维护行业利益;(8)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对2014-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做了报告,他指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2014年7月-2015年8月会费总收入115万元,会费收入稳步增长,较上一年度增长近9.5%。会费收取严格按照《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执行,并按照取之有度,用之得当的原则使用。另外,今后协会在服务会员、反映行业和企业诉求,争取科技项目支持,组织行业自律和开展反倾销等方面多做工作,不断提高协会凝聚力和会费收缴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宣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人事及分支机构调整提案:
    一、通过“调整和增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的提案”:
    (1)调整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人大副主席冼永恒,杭州民生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陶瓷行业协会理事长金尧根,景德镇陶瓷局局长唐良,晋江恒达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家洞,景德镇学院院长陈雨前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2)调整山西省玻璃陶瓷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汉贵、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冬莲、广东新之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文、景德镇逸品天合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碧林为常务理事。
    (3)增补以下单位为理事单位:山西安益洪山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春生、梅州市林海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枫林、大埔县富大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传、大埔县发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诗优、大埔县漳联瓷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颂、浙江宝溪先明瓷厂厂长陈先明。
    二、通过“调整侯文全同志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傅维杰同志不再兼任秘书长的提案”。
    三、通过“王志杰、朱燕雯不再担任协会职务的建议”。
    四、通过“免去冯林华协会职务的建议”。
    五、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关于成立‘陶瓷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提案”。
    六、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关于成立‘陶瓷装饰艺术砖专业委员会’的提案。
    七、通过“成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文化促进会’的提案”。
    八、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关于‘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等机构更名的提案”,具体名单如下:
    (1)“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建筑卫生陶瓷分会”;
    (2)“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工业陶瓷分会”;
    (3)“陶瓷原料辅料专业委员会”更名为“陶瓷原料辅料分会”;
    (4)“装饰材料专业委员会”更名为“装饰材料分会”;
    (5)“陶瓷设备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更名为“陶瓷装备技术分会”;
    九、通过“聘任樊瑞新、陈莲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的决定”。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领导的总结发言结束后,各陶瓷企业代表开始畅所欲言,对陶瓷行业中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其中,欧神诺董事长鲍杰军分享的“在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之路”、金意陶副总经理黄惠宁分享的“全球瓷砖发展现状与启示”、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分享的“中国日用陶瓷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机遇”、美国AAA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段高峰分享的“美国建筑陶瓷市场分析”的主题演讲获得了在场人士的热烈掌声。至此,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29日,中陶协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蕴玉瓷庄、中国白艺术馆、陶瓷博物馆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