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世界最大粉彩骨瓷瓶亮相河北唐山 耗纯金百克

世界最大粉彩骨瓷瓶亮相河北唐山 耗纯金百克

世界最大粉彩骨瓷瓶亮相河北唐山 耗纯金百克 (白云水尹婷婷)骨质瓷家族又添“新贵”。一尊近半人高、耗费纯金百克的大型粉彩骨瓷天球瓶12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成功出炉。研制者称,这尊历时一…

世界最大粉彩骨瓷瓶亮相河北唐山 耗纯金百克

图为一位唐山市民在新研制成功的大型粉彩骨瓷天球瓶前驻足欣赏

(白云水尹婷婷)骨质瓷家族又添“新贵”。一尊近半人高、耗费纯金百克的大型粉彩骨瓷天球瓶12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成功出炉。研制者称,这尊历时一年之久、经过40余次实验才烧制成功的天球瓶创造了世界骨质瓷史上的器型之最。   记者看到,这个高820毫米,宽520毫米的粉彩骨瓷天球瓶瓶身以金色为底,瓶上绘有红紫二色缠枝莲,色泽艳丽。瓶身两侧由中国工笔画《采莲图》、《观梅图》构成,瓷质细腻通透,器形美观而典雅。   据唐山元亨艺术瓷研究所所长崔艾明介绍,粉彩骨瓷天球瓶成功将传统绘画艺术和现代陶瓷艺术结合起来,瓶身上的缠枝莲由100多克纯金融入颜料精心调配而成,色彩鲜亮、光泽经久不褪。   崔艾明告诉记者,这款骨瓷天球瓶能够研制成功实属不易。骨质瓷多以动物的骨炭、粘土、长石和石英为基本原料,因其原料质地柔软所以非常不易成型,要想研制出器型这么大的骨质瓷天球瓶更是难上加难。而将艺术瓷粉彩加入骨质瓷这一创新之举,不但在唐山陶瓷业没有,在全国骨质瓷的行业中也是史无前例,毫无参照可言。   崔艾明说,瓷瓶烧制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窑温和干燥度的人为控制。在入窑烧制过程中,窑温和干燥度对作品成功与否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经过40余次试验,终于成功。   骨质瓷是世界公认的高档瓷。唐山有“中国北方瓷都”之称,是中国骨质瓷的发源地。这里生产的骨瓷产品主要销往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多个国家,英国威廉王子大婚和瑞典维多利亚公主大婚都将唐山骨质瓷作为国礼赠送世界要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