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政策法规 景德镇出台陶瓷发展优先服务政策

景德镇出台陶瓷发展优先服务政策

景德镇出台陶瓷发展优先服务政策 发布:2011/12/13 17:06:56  来源: 江西日报  最近,景德镇市相继出台了陶瓷发展优先、加快项目大建设的文件;11月11日,支持陶…

景德镇出台陶瓷发展优先服务政策

发布:2011/12/13 17:06:56  来源: 江西日报 

最近,景德镇市相继出台了陶瓷发展优先、加快项目大建设的文件;11月11日,支持陶瓷发展优先的金融业务创新品种——陶瓷艺术品质押贷款300万元到位……今年来,该市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做大总量、调整结构、转变方式、促进就业、增强后劲中的引擎作用,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今年前三季度,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98.23亿元,同比增长40.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0.21亿元,同比增长16.7%。
  该市按照多建设能吸引产业集聚、具有龙头作用的强产业项目发展思路,加快发展陶瓷、航空直升机、生物和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裂变扩张,形成产业集群、推进产业升级。今年入园企业达11家。目前该市正着力打造景德镇中国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直升机总装园、航空零部件园、国际合作园以及直升机研发园。加快形成直升机设计研发、总装、航空零部件配套、维修保养、交流合作能力,到2015年,该市航空产业年产值将达700多亿元。同时,大力推进陶瓷发展优先战略,努力把陶瓷工业园区打造成全国陶瓷产业基地。1至9月,该市规模以上陶瓷工业完成产值62.73亿元,同比增长56.87%。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服务,该市先后借助香港招商周、赣台经贸洽谈会、中博会等平台开展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投资资金10多亿元。此外,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绿色低碳型的重大项目,实施跟踪服务,主动对接,特事特办,迅速落户。在该市高新区落户的年产50万台汽车散热器生产线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很短时间里就实现了投产。该市还于10月份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活动,努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赶考”意识,重点解决“庸懒散虚”等突出问题,营造“服务优、效率高、发展快”的投资环境,让投资者留得住、发展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大中型建设项目共179个,总投资达86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生物和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机械等,其中,产业项目58个。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