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政策法规 十一实施2011年新陶瓷砖质量监督规范

十一实施2011年新陶瓷砖质量监督规范

十一实施2011年新陶瓷砖质量监督规范 时间:2011-9-2 来自: 中国建材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了新的《陶瓷砖质量监督实施规范》,并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陶瓷砖质…

十一实施2011年新陶瓷砖质量监督规范

时间:2011-9-2 来自: 中国建材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了新的《陶瓷砖质量监督实施规范》,并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陶瓷砖质量监督实施规范》内容包括产品分类、术语和定义、企业规模划分、检验依据、抽样、检验要求、判定原则及异议处理复检等9个方面。该规范主要是适用于国家及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的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其他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的针对特殊情况的监督抽查也可参考。
  新规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检验依据,二是判定原则。新的判定原则分为产品实物质量和标识质量判定,产品的强度、耐磨性能、抗釉裂性、耐污染性、放射性不合格为A类严重不合格,尺寸、标识等不合格为B类较严重不合格,只有所抽取的样品实物质量和标识质量均合格时才判定产品合格。
  由于陶瓷砖属于半成品,质量规范及相关检验标准都是针对未经铺贴的产品。但是色差大、高低不平、开裂等问题往往要在铺贴完毕后才能发现。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通过看和听来挑选优质的陶瓷砖。“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陶瓷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有花纹的陶瓷砖花色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好的产品尺寸偏差较小,消费者可以将一批产品垂直放在一个平面上,看看有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至于平整程度,可将两块陶瓷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看有没有缝隙。另外,质量好的陶瓷砖背面的底纹很清晰,少有釉迹或缺损。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