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企业风貌 唐山市开平区玉春天目瓷艺研究室

唐山市开平区玉春天目瓷艺研究室

唐山市开平区玉春天目瓷艺研究室 唐山玉春天目瓷艺是专门研发曜变天目艺术釉瓷的民营单位,创办于1991年。拥有高级工程师一名,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一名,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一名,河北省注…

唐山市开平区玉春天目瓷艺研究室

唐山玉春天目瓷艺是专门研发曜变天目艺术釉瓷的民营单位,创办于1991年。拥有高级工程师一名,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一名,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一名,河北省注册陶艺师两名。现为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单位。   玉春天目瓷艺立足于传统陶瓷艺术的传承,致力于失传七百多年宋代曜变天目结晶的仿制研发与创新,在泥釉火的艺术中形成了自己全新的理念与风格,创造了天目陶瓷釉变美的神奇。系列作品自然天成、风格独特、高贵典雅、色彩斑斓。赢得了美术界资深专家的高度评价,许多新品在省级以上陶瓷艺术竞赛评比以及大型艺术博览会上频频获奖并多次作为政府礼品馈赠国内外领导和友人,部分作品已进入收藏界和高端市场。  

近年来,主要获奖及被收藏作品有:      

2005年04月“曜变金银圈釉瓷瓶”作品获第二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竞赛艺术瓷类金奖。    

  2005年04月“釉里纹釉大盘”作品获第二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竞赛日用瓷类金奖。 

  2005年04月“矅变金圈釉瓷瓶”作品获第二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竞赛艺术类金奖。 

  2009年04月“红色曜变结晶釉球瓶”作品荣获2009河北省艺术陶瓷大赛银奖。  

2010年12月“神韵系列——铁锈花将军罐”作品荣获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优秀奖。 

  2010年10月 曜变天目红色结晶球瓶被汝州市汝瓷博物馆收藏。  

2010年11月 曜变天目红色结晶观音瓶被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收藏。   

2010年09月“红色矅变天目球瓶”作品荣获首届中国历史名窑烧制技艺大赛银奖。  

2010年11月“红色矅变天目观音瓶”作品被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收藏。  

2011年11月“绿宝石釉里纹将军瓶”作品获全国首届“大地奖”银奖。

论文《浅析矅变天目釉的发展与创新》在全国首届陶瓷艺术大会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并发表于《鉴宝》、《陶瓷科学与艺术》等杂志。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