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企业风貌 临城邢州窑陶瓷艺术展览有限公司

临城邢州窑陶瓷艺术展览有限公司

邢窑是我国古代著名窑场之一,所烧的细白瓷代表了隋唐两代瓷器的最高水平,其造型规整、制作精致,胎质坚硬,釉色类雪或类银,釉质莹润,有的薄如蛋壳,晶莹剔透,如羊脂白玉。产品畅销全国、入…

邢窑是我国古代著名窑场之一,所烧的细白瓷代表了隋唐两代瓷器的最高水平,其造型规整、制作精致,胎质坚硬,釉色类雪或类银,釉质莹润,有的薄如蛋壳,晶莹剔透,如羊脂白玉。产品畅销全国、入贡皇室并远销朝鲜、日本、印度、埃及等国家,有”天下无贵贱通用之”的美誉。邢窑做为白瓷的开创者,它不仅结束了我国长期“青瓷独尊”的局面,也为后期彩瓷、青花瓷等著名瓷器品种的产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我国陶瓷工艺技术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1980年,二轻局为了弘扬邢窑文化,恢复邢瓷生产,成立了临城邢瓷研制小组,发现了邢窑窑址并开始试验。1983年7月由省轻工业厅牵头组建了河北省邢窑研究组,对邢窑展开研究,仿制出了18种邢瓷产品,研究项目于1987年1月通过省级技术鉴定。我公司由研究组的主研专家组成,具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技术力量雄厚。主要从事邢窑研究和产品开发,以生产邢窑白瓷及仿古工艺美术陶瓷为主。产品曾获得多项国内评比大奖,已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并远销海外。其制瓷技艺被列为河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