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陶瓷文化 纪录片《瓷路》展现中国陶瓷文化

纪录片《瓷路》展现中国陶瓷文化

纪录片《瓷路》展现中国陶瓷文化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作的六集纪录片《瓷路》昨天举办看片会。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古陶瓷界泰斗92岁高龄的耿宝昌先生赞该片视角独特,达到了以中国瓷…

纪录片《瓷路》展现中国陶瓷文化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作的六集纪录片《瓷路》昨天举办看片会。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古陶瓷界泰斗92岁高龄的耿宝昌先生赞该片视角独特,达到了以中国瓷器为主题的纪录片新高度。


《瓷路》讲述中国陶瓷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旅程。总导演张力介绍,“片子在创作风格上既有历史纪录片的考证拍摄、也有现实题材的纪实抓拍;设悬念、讲故事,也有观点与主题的论述”。历时两年半,摄制组辗转欧亚两大洲的国家档案馆、博物馆、古窑场与私人收藏室,寻找流落世界各地的中国瓷器。

看片会现场,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古陶瓷界泰斗92岁高龄的耿宝昌老先生认为以往一些节目局限在谈陶瓷工艺,陶瓷鉴定,而该片是把陶瓷作为一个反映历史时代的镜子,“我认为《瓷路》是一部讲述中国瓷器的非常好的片子,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瓷路》将于1月31日起,在CCTV-9晚8点首播。

—— 信息源自:: 京华时报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