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研究开发 第七届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第七届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第七届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景德镇在线讯:11月5日上午,2011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陶艺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法…

第七届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全球陶瓷网[www.qqtc.cn]    日期:2011-11-8

景德镇在线讯:11月5日上午,2011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陶艺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陶瓷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技术、产品以及基础科学的研究。

  法国利摩日陶瓷高等工业学校校长Agnes Smith教授,澳大利亚陶瓷分会西大利亚分会主席Jim Low教授,韩国窑业技术研究院总院院长金璟会先生的特别代表赵宇石教授,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薇,景德镇陶瓷学院校长周健儿以及陶瓷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周健儿在致辞中说,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中国唯一的陶瓷高等学府,经百年办学和50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工程、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设计学科在全国陶瓷行业享有较高的声誉。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是国家唯一拥有9个专业委员会和300多家会员单位的陶瓷学术团体,与我校有着密切联系。通过此次论坛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陶瓷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陶瓷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技术、产品以及基础科学的研究。

  开幕式结束后,周健儿做了题为《中国日用陶瓷的发展与思考》专题报告。利摩日陶瓷高等工业学院校长Agnes Smith、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独立行政法人杉本丰彦、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建华、韩国窑业技术研究院金永叔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Doreen Edwarddeng等14位各国专家、学者分别对陶瓷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科学、技术、产品以及陶瓷工程的高等教育等方面做精彩报告。

  据悉,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一直以来由韩国陶瓷学会和韩国窑业技术研究院在韩国主办,两年一次,已经举办了六届。近年来,会议的规模和范围逐步扩大,研讨会的召开有力地促进了中韩日三国科技人员的技术交流和合作。第七届亚洲陶瓷技术研讨会由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与韩国陶瓷学会、韩国陶瓷及瓷砖工业协会以及韩国窑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在中国景德镇举办。此次论坛为期三天,以“陶瓷餐具、瓷砖、卫生洁具和粘土砖的生产技术、陶瓷制品基础科学、高技术陶瓷新工艺”为主题。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