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玻璃文化 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将取代汽车用钢

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将取代汽车用钢

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将取代汽车用钢 信息来源:glasseasy.com  玻璃纤维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也就是俗称的新材料,在强度、弹性、耐腐蚀性、耐磨性上都比传统材料更有优势。汽车…

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将取代汽车用钢

信息来源:glasseasy.com 

玻璃纤维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也就是俗称的新材料,在强度、弹性、耐腐蚀性、耐磨性上都比传统材料更有优势。汽车保险杠、座椅等的传统材料多为钢材,因其密度高、重量重,从而也增加了汽车油耗,而使用玻璃纤维制作的汽车复合材料,相较于传统材料而言,密度更小、重量更轻。同等条件下,使用复合材料的零部件重量只有传统材料零部件的1/3。
    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应用于汽车内部
    目前由于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成本较高,在国内汽车制造上应用较少,在国产车整车配件上应用比例只占8%—12%,而国外的车辆则占到了20%—30%。预计未来5—10年内,汽车的很多零部件制作材料,将大量使用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车身重量会将因此减轻,油耗也大大降低。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