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行业快讯 “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圆满结束

“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圆满结束

“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圆满结束 摘自陈氏定窑 6月12日,“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暨‘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曲阳陈文增定瓷艺术馆盛大开幕,来自全…

“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圆满结束

摘自陈氏定窑

6月12日,“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暨‘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曲阳陈文增定瓷艺术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大师、企业家百余人参加。

陈文增大师生前好友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占良主持开幕式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讲话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监事长
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理事长祁春学讲话
故宫博物院陶瓷研究所所长、器物部主任吕成龙讲话
天津杨议美术馆馆长杨议讲话
曲阳县雕刻园区主任王平讲话

活动内容有五项:  一、参观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品种丰富、精美雅致的定瓷茶器、餐具、花器等生活用瓷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二、陈文增定瓷艺术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丽静编著《曲阳古代碑刻书法论集》首发式,填补了曲阳在古代碑刻书法研究领域的空白。

杨丽静签名赠书

三、河北农业大学茶文化研究所赵艳红教授团队茶艺表演,传播中华民族深厚的茶、器、艺文化结合的生活美学。

四、“定窑新品论”学术论坛,20人的专家团队就当代定窑生活用瓷产品的研发及行业未来发展展开激烈的讨论,碰撞出许多可资借鉴的发展命题。

学术主持庞少贤(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五、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主题为《工艺的身份及其变迁》的学术讲座,使定瓷从业者获得丰富的学术给养和极大的精神鼓舞。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讲座

“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暨‘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当代定窑白瓷的机械化生产、科技化创新、文化性融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当代定瓷的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定瓷文化产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