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
首页 协会动态 河北女陶艺家参加“五月花” –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双年展

河北女陶艺家参加“五月花” –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双年展

河北女陶艺家参加“五月花” —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双年展 2018年5月13日上午九时“五月花”——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作品双年展在湖南醴陵市瓷谷开幕。本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

河北女陶艺家参加“五月花” —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双年展

2018年5月13日上午九时“五月花”——第二届全国女陶艺家作品双年展在湖南醴陵市瓷谷开幕。本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主办,湖南省女陶艺家协会、金东集团醴陵瓷谷、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承办。来自河北、江苏、江西、湖南、山东、广东等全国18省市区270名女陶艺家273件套陶瓷精品亮相于瓷谷,堪称百花争艳、姹紫嫣红,无论装饰效果与艺术风格,皆因地域文化差异及烧造技法不同而迥然相异。     河北定窑、磁州窑、唐山共12名女陶艺家在中国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的带领下,携16件/套作品参加了展览,一件件心历之作体现出各自独特的工艺技巧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不论是写意或具象,风格多样、别具匠心。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女陶艺家分会会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莲、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执行会长舒慧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亚林、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与河北省女陶艺家合影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毕南海与河北省女陶艺家合影
展览现场

14号上午女陶艺家们参观了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并即兴自由创作,无论是在瓷瓶、瓷盘、瓷碟上手绘的人物、山水、花鸟虫草刻画得惟妙惟肖,跃然瓷上。观赏、体验、创作,大家兴致尽然。

下图为河北省女陶艺家即兴创作作品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执行会长舒慧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亚林、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黄小玲、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副会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与河北省女陶艺家合影

当天下午在醴陵瓷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陶艺专题研讨会,邱玫瑰、薛慧志、黄小玲、张婧婧、邵俊亚等5位女陶艺家代表分别作了《〈国粹·凝韵〉德化窑——地域特色的陶瓷艺术传承与创新》《我的陶艺创作之路——东方和西方·我心中的向日葵》、《传承创新,“艺”起前行》、《合作与交流》、《传承与超越》等主题分享。

研讨会现场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女陶艺家分会会长傅维杰与分会副会长合影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女陶艺家分会会长傅维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中与女陶艺家合影

在当天欢迎晚宴中,湖南省女陶艺家协会会长黄小玲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河北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毕南海朗诵了本人创作的诗歌《大美邢窑》,赞美了唐代邢窑艺术的博大精深,表达了邢窑制品的万千姿态和艺术魅力;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陈艳霞配乐朗诵了诗歌《中华颂》,表达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卓越辉煌;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张春梅演唱了唐山评剧《采桑叶》,唱腔自然、声情并茂;各省女陶艺家们也纷纷展示了各自才艺,一个个极富感染力的精彩节目一度使全场沸腾,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

毕南海朗诵《大美邢窑》
陈艳霞朗诵诗歌《中华颂》
张春梅演绎唐山评剧《采桑叶》

组委会还组织了女陶艺家们赴醴陵市陶瓷博物馆、长沙铜官窑、湖南省博物馆等地进行陶瓷文化的交流考察和创作。整个活动做到了精心组织、安排合理,内容充实,圆满成功。

参展艺术家集体合影
文章来源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87044102

邮箱: hbstbxh@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